西华大学共青团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温超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389

    3月20日,西华大学共青团在体育馆北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郑鈜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出席座谈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小林主持。

    王小林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西华师生对“两会”进程和动态高度关注,不断学习“两会”精神。今年的两会,特别之处在于我校有两位代表参会,不仅传递了西华声音,更展示了西华形象,是西华人的骄傲和荣誉。

    郑鈜委员与同学们谈论了参加“两会”的感受。他首先对“两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议规模、与会代表的组成、会议议程等信息给大家作了介绍,并对自身参加2018、2019年全国政协大会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给与会师生作了分享,对去年和今年参加“两会”的提案具体内容作了交流。郑鈜介绍,他去年向大会提交了五件提案,全部立案。今年又向大会提交了四件提案,履职经历逐渐成熟,自身也深刻认识到了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围绕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祖国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

    报告结束后,参加座谈会的部分学生代表作了分享和感悟。来自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李茂浩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对“两会”中教育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张静同学以自己身边同学的校园贷案例为切入点,探讨了郑委员2018年关于破解校园贷难题的提案和研究内容,并对开放大学生信用卡业务这一举措在解决校园贷、求职贷、套路贷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贺学鹏以一名毕业生的身份分享了他关注“两会”期间就业与创业的一些提案内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彝族学生乃古子沙,生动陈述了党和国家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受益人的感悟和收获;经济学院陈梦迪同学运用自己专业知识探讨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的至关重要作用,并就郑委员2019年“两会”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观点提出了建议并谈了自己的见解。

    各位学生代表从自身关注点出发,结合自身实际,向与会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以及深刻感悟,郑鈜随后也给予了回应,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和一些分享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最后,王小林针对此次座谈会作总结,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团学干部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将“两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团员青年的心中,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学校发展改革的各个方面,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每一个学生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据悉,在下一阶段,西华大学共青团还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州分享“两会”感受。通过座谈会,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两会精神,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郑鈜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