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447


【四川日报】319日以“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为题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311日,西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在印尼梭罗市举行了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与三一一大学校长赖飞克(Ravik Karsidi)教授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

 中爪哇省与四川省在政治历史、文化艺术等领域有着诸多共同之处。位于中爪哇省梭罗市的印尼三一一大学成立于1976311日,在印尼1600余所国立大学中名列前茅,是知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经过两校的不懈努力,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于去年顺利获批成立。这是印尼第7所孔子学院,也是中爪哇省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边慧敏表示,西华大学将举全校之力,与三一一大学一起建好孔子学院。本所孔子学院还会与当地华人团体密切合作,结合四川省和中爪哇省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两校和校企间深入合作,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扩大民间往来,服务中国——印尼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国和印尼全面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此前,西华大学与三一一大学已签署校际MOU、汉语专升本双学位项目、食品安全领域合作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生互换等诸多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