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苍溪县深入开展校地合作

作者:赖莎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968

    为落实去年11月苍溪县来校洽谈合作达成的合作意向,3月18日,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曾贤、副院长陈辰、院长助理路耀武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有关人员一行来到苍溪县,就深化合作细节进行磋商。

    座谈会在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会议室举行,由苍溪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继斌主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肖光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教科局、县红军渡管委会、苍溪实验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徐继斌对我校一行表示热忱欢迎,感谢我校对苍溪县发展的支持,并希望能充分借助西华的学科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引进培养、文化挖掘传承、文艺演出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肖光健充分肯定了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实力,表示苍溪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活动需求强烈,希望能与我校建立系统性的全方位艺术合作。

    曾贤表示,西华大学愿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与苍溪开展合作,同地方深度融合,了解地方文化,创作出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从而推动苍溪文化实力整体提升。陈辰谈到,双方合作可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实景演出三方面切入,梳理传统文化,推陈出新,提升内涵,为苍溪制作出能代表地方特色的文化名片。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作品创作、重大节庆演出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洽谈恰逢四川第十届乡村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开幕,我校一行观看了开幕式,对苍溪的本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获取了更多的创作灵感,为今后的文化产品创作奠定了基础。据了解,本次开幕式的导演中,有三位皆是毕业于我校09级舞蹈学的校友,他们的专业水平获得了一致好评。

    文化打造是我校与苍溪县合作领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后续合作中,我校将继续推进双方在决策咨询、联建基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旨在更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