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晚华:IE赋能智慧时代

作者:张薇薇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12

 

3月15日14:00,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晚华先生来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作题为“IE赋能智慧时代”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张跃刚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工业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

李晚华先生对智慧时代作了较深入的分析,对工业工程的发展作了全面的线性梳理,让大家明白工业工程到底是什么,智慧时代为什么需要工业工程。接着,他为大家举出当前智能制造模式下智能工艺(IE+IT)应用案例,从IE+IT视角说明了智能制造需实现标准化、精益化、信息化、数字化,也印证了“IE+”在智能制造中的重要地位。对于智慧时代IE人才巨大缺口的现状,他分析到智慧时代对IE人才的需求以及研究着力点,提出精益人才的职能范围。最后,对于IE人才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同学们积极提问,他也为同学们提出建议,给予大家精确的指导。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楚智慧时代需要了解跨学科人才的迫切性,需要IE学子们打穿学科墙,扎根产业链,从横向和纵向建立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意识。

李晚华先生简介:

李晚华,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会理事、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理事、全国多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本科与硕士企业导师、全国多地IE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委,擅长智能制造(IE+IT)创效平台和实践教学(IE+IT)创新平台的研发与实施,是制造企业(IE+IT)应用领域的资深实践专家,也是引领工业工程专业产教研融合的创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