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幼儿园开展家长进厨房活动

作者:兰利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111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增进家长对幼儿园膳食和厨房管理工作的了解,使家长共同参与到幼儿园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中来,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3月14日上午,西华大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家长进厨房”活动,邀请园内大、中、小班所有班级的家长代表参观厨房,走进后厨,全方位了解幼儿园膳食情况。

幼儿园园长兰利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祝倩老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厨房的配送过程、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卫生管理等情况,并带领家长们参观了幼儿园厨房的操作间、配餐间、粗加工间、清洗消毒间及库房。

参观厨房(一) 

 

确保安全卫生 注重营养均衡

学校幼儿园始终将孩子们的安全放在首位,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小朋友在幼儿园的饮食安全,用爱心、责任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幼儿园厨房使用的食材,由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物资采购相关规定统一采购和配送。厨房使用的肉类、蔬菜类等食材都是每天配送,保证生鲜原材料不过夜。食材和物品均有检验报告和出入库详细记录,并详细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到期时间等信息。

幼儿园《食品经营许可证》、厨房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均符合要求,并悬挂在显眼位置。厨房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后需经过晨检,确认无传染性疾病后才能进入操作间。各项规章制度上墙,管理规范,操作环节流程清晰,科学合理。

幼儿园采用专业营养软件,每周进行营养配餐,计算营养量,确保营养均衡。每日蔬菜新鲜供应。摘选、清洗、现切、浸泡、烹饪,每一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每日肉类食材新鲜,处理过程生熟分开,安全卫生。园内实行明厨亮灶,厨房操作是否规范、卫生是否合格一目了然,确保过程全记录,全程可追溯。

参观厨房(二)  

厨房透明开放 家长满意放心

通过参观,家长们看到了幼儿园厨房干净整洁的环境,知道了幼儿园厨房工作科学的操作流程,近距离了解了西华大学幼儿园的膳食工作情况。幼儿园的厨房卫生、消毒安全工作细致周到,让家长们非常放心和满意。

家长们很开心有这样一次参观厨房的活动,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将照片发布到班级微信群,并给其他家长分享参观的感受。

大一班家长代表张袁祥在幼儿园班级群说道:“最大的感受就是厨房窗明几净,这种干净不是临时能够打扫出来的,必须是有这样一个良好的习惯,长期保持才有这样的结果。感恩冯师傅,感恩每一位老师为小朋友做出的付出。”

幼儿园园长兰利说道:“厨房规范管理对于幼儿园各项工作来说是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把厨房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长不懈,并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幼儿园厨房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也以此为动力,朝着更规范、更科学的目标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视频监控

制度上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