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揭牌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34

【四川新闻网】314日以“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揭牌”为题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揭牌仪式

 四川新闻网成都313日讯(张艺鸣 记者 陈淋)西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共建的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正式揭牌。这是距印尼上一所孔子学院成立7年之后,在此成立的第7所孔子学院,同时也是中爪哇省的第1所孔子学院。

 据悉,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推动中印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培养出精通中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并致力于推进两国、两校的学生合作与交流,成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的使者。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表示,将举全校之力,与三一一大学一起建好孔院。本所孔子学院还会与当地华人团体密切合作,结合四川省和中爪哇省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两校和校企间深入合作,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扩大民间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服务中国--印尼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印尼全面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和印尼都是拥有灿烂历史与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宛若两颗闪耀的明珠隔海相望。中爪哇省与四川省、梭罗市与成都市有着诸多共同之处。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在校际规模、优势学科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现已签署了校际MOU、汉语专升本双学位项目、食品安全领域合作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生互换等诸多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图片来自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