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德博恩大学Michael Winkler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 许琳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18

313日上午830,理学院特邀帕德博恩大学Michael Winkler教授3B-203教室作了Finite-Time blow-up in low-dimensional Keller-Segel systems with logistic-type superlinear degradation”为题的学术报告,关于具有逻辑型超线性退化的低维Keller-Segel系统的有限时间爆破问题。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德国Paderborn大学的Michael Winkler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已在一流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近3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电子科技大学与我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学院全体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Winkler教授谈到我们考虑了具有广义逻辑源的Keller-Segel系统在球的齐次Neumann边界条件下的径向对称解,即$n\ge 3$$r>0$下的$omega=b_r0)子集\mathbb r ^n$中,在适当的假设下,导出初始数据的一个条件,该条件足以确保相应解的有限时间爆破。此外,他还提到该标准需要足够温和,以便得出结论并给出了详细的证明。

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Michael Winkler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具有逻辑型超线性退化的低维Keller-Segel系统的有限时间爆破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知识的学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