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记者陈淋:“撩撩”新媒体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47

   1214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了西华大学第五届新媒体联盟圆桌会议,会议以“新媒强音交汇,共击时代之潮”为主题,邀请四川新闻网记者陈淋为大家作题为《“撩撩”新媒体》的讲座,新媒体联盟师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陈淋,四川新闻网记者,媒体从业7年。曾连续3年参加全国两会采访报道工作,连续7年参加四川省两会报道工作。报道文章两次入选四川省教育系统十佳新闻,曾获得四川省新闻奖二等奖。曾被评为四川省宣传系统优秀个人,两次获评四川省人大宣传工作优秀记者。

讲座现场

   如何在新媒体迅猛发展的形势下,紧跟媒体发展步伐,运用新媒体在全媒体时代中开展高校网宣工作?讲座上,陈淋从紧跟热话题做节点策划、内容是大王原创是刚需两个角度对高校网宣工作的内容策划和制作进行讲解。通过大量新媒体案例,陈淋指出新媒体策划要紧跟热话题,合情合理“蹭热点”;要结合重要节点,提前做好策划;在内容上要引起读者的共鸣,积极与受众互动;要具有服务性,内容要鲜活有趣。陈淋表示,新媒体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与时俱进的科技和爆炸式的新闻融合在这个时代中,因此要积极利用新媒体的特性,转变网宣工作思路,推动高校网宣工作的发展。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新媒体的内容策划和制作原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媒体各平台发展差异,为后期进行网络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