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将至,教研先行——我校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举行第二期研修班

作者: 毛茜、赵志红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1772

221日,我校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回归育人本分,提升教学能力”第二期研修班举行。副校长费凌参与研讨,并对团队成员提出希望。费凌向老师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老师以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为契机,促进自身教学手段、教学方法、讲课技巧全面提升,成为学校教学的“一面旗帜”,同时为学校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教学水平提升开创成功经验。

 第二期研修班开课现场

 团队成员在新学期报到之际,便全心投入紧张的教学研讨、备课准备、团队建设之中。本次研修班除了有李政军教授的精彩授课,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还对《微观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学周历、阅读材料选编、习题选择、考核与成绩评定等一系列教学细节进行全面修订。团队同时制定了明确的新学期目标,包括教学研究项目和成果目标、读书会和报告会安排、在线课程开发、团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教材教参译著出版、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等长期工作也已启动。

李政军教授授课

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改革背景下,经济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任重而道远。我校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的人才引进培养和课程建设模式尚属全国先行,其工作受到多方关注。据悉,在1月24日的《教育导报》头版报道了团队的工作进展。

【教育导报】:“金课”是这样“炼”成的!

http://jydb.scedumedia.com/web/home/detailPublicationID=29&IssueID=201929014&publicationTyp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