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与我校开展精准扶贫系列项目活动

作者:李强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1874

    经过前期多轮的材料收集完善和严格的申报审批核实,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顺利完成对我校材料、电气、汽车、机械专业建档立卡未脱贫贫困家庭大学生的首批资助工作,本轮共资助我校大学生52人,每生6000元,合计31.2万元。

    在我校大力参与甘孜州巴塘县脱贫攻坚背景下,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曾于2017年10月率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组到访我校,霍伟东校长一行受到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热烈欢迎。校企双方就落实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的教育帮扶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我校随即启动了校企精准帮扶相关工作。

2017年10月24日,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一行到访我校

    2017年12月,集团成都公司经理杨荣东一行赴我校对口帮扶的甘孜州巴塘县中咱小学举行教育公益捐赠,学校时任援藏干部李强主持召开捐赠大会。集团现场资助中咱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3人,每人发放现金2000元人民币,共计6.6万元,同时还捐赠了一批书包和学习文具,此次捐赠达7万余元。

    2017年12月15日,集团成都公司经理杨荣东到藏区举行教育公益捐赠

    据悉,吉利控股集团于2016年3月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投入资金超过3.5亿元,帮扶9省17地的13000余个建档立卡家庭24229人次。仅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就投入资金2.75亿元,帮扶建档立卡户8827户15775人,解决就业1501人,在20县39村开展农业项目25个,责任采购农副产品超过2200万元。


    链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GEELY)是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千亿元,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2018年2月24日,吉利约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位居第267名。吉利汽车2018全年总销量突破1500838辆,同比增长20%,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我校友好合作单位,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资助、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近年来,我校毕业生每年约20人通过校园招聘等途径进入集团工作,并在集团实现了较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