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送温暖” 我校赴袁家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张欧来源: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1691

     129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一行3人,来到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开展春节前“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活动,我校驻村干部陈宗跃参加此次活动。

慰问贫困户

每到一户,刘小兵都与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查看他们年货准备情况,倾听他们的新年愿望和期盼,鼓励他们勤劳致富。他还表示:学校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会充分考虑帮扶户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上的困难。

慰问贫困户

慰问困难群众

在学校帮扶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袁家店村柑橘园里,刘小兵仔细查看了柑橘苗的生长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柑橘的品种、日常维护管理等情况。他说:柑橘产业园果树的种植和基础设施维护,为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提供了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产业扶贫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能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的自信心和主动性,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帮扶产业点

查看柑橘产业园

不忘初心,胸怀大爱,真帮实扶,情暖嘉陵”,这是南充市嘉陵区委、区政府对我校自2015年以来对嘉陵区的对口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西华大学将不忘初心,在扶贫路上贡献西华力量,在帮扶工作中给予困难群众西华的真心和温度。

嘉陵区感谢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