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人生 情系西华——西华大学深圳校友会召开2018年年会

作者:颜荣来源:校友总会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3014

113日,西华大学深圳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深圳举行。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小林,校友总会、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及校友总会办公室老师一行应邀参加。1978级到2014级的220余名西华校友共聚一堂,同叙母校情。会议由1999级机制专业校友任嘉麟和2010级经贸专业校友彭玲霞主持。

校友们佩戴着印有西华大学校徽和深圳校友会宣传字样的红色围巾,映衬着校友们精心布置的会场,年会现场充满着喜庆、欢乐的新年气氛,伴随着深圳校友会精心制作的校友祝福视频,拉开了年会的序幕。

深圳校友会会长李维彬代表深圳校友会诚挚欢迎母校领导与老师们的到来。他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发展规划,2019年,继续为校友们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并积极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将深圳校友会打造成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友会标杆,让校友们在其中能有更多的收获,与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们共同建设好深圳校友会。

李维彬致辞

王小林代表西华大学全体师生向深圳校友会2018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在深圳拼搏的西华校友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他高度肯定了西华大学深圳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母校等方面的奉献和成绩。同时,从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对外合作、校地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到,学校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需求,在宜宾、雅安、巴中、德阳等地市州开展校地合作,共谋发展。学校蓬勃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为母校争取得的荣光,2020年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向母校的60华诞献礼,同时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共同庆祝母校的生日。

  

王小林致辞

王丽娟介绍了校友总会在联络校友、搭建平台、宣传协调、服务校友、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感谢深圳校友们为母校本科教学评估、人才培养、搭建合作平台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事业上的伙伴。最后,她为深圳校友们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胡雪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招生和就业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这不仅彰显了学校日益提升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和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离不开,在向校友们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今后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并向校友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深圳校友会成立至今,不断发展壮大的深圳校友会队伍,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开拓进取,其中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西华校友。年会上,深圳校友会优秀校友代表做了分享。2003级政史教育专业的肖鹏程、93级机制专业的何力、88级汽车专业的谭平、91级工会专业的李素莲、2004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罗叶、95级金热专业的李维彬、2003级管理专业的黄庆玲七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从工作历程、创业过程、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和现场的校友们做了交流,分享人生感悟的同时,也叮嘱年轻的校友们,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要有敢拼敢闯、勤劳奋进的西华精神。真切的分享、幽默的讨论让奋斗在深圳的年轻校友们备受鼓舞。

座谈分享交流现场

欢乐的年会现场也少不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抽奖环节。2012级体育表演专业的张思建校友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街舞,拉开了深圳校友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环节。其中,2010级工业设计专业刘子亚和2014级会计专业阳翼校友为大家合唱了一曲《最美的期待》,95级金热专业李维彬校友为大家高歌一曲《You raise me up》,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姚欢为大家呈现了一段唯美的舞蹈《繁华》,2014级国贸专业王佳敏校友为大家深情演唱一曲《月半小夜曲》,2011级电气专业孙武玉校友为大家献唱了一曲《忘记你我做不到》, 2003级工业设计专业刘立校友和好友闪闪为大家带来了一段优雅动人的拉丁舞表演,接着还有2011级材料专业叶乔丹、2014级土木专业王齐、83级化学专业王静、2011级材料成型专业邵超、2003级管理专业黄庆玲和2008级材料成型专业罗晓玲几位校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曲串烧,2007级外语专业的任春旺校友携篮球队的三名校友为大家声情并茂的表演了自创作品《西瓜三句半》,幽默押韵又趣味,体现了在母校学习、生活期间的情节,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欢笑。最后大家合唱了一曲《朋友》,在浓厚的校友情氛围中结束了才艺表演环节。

才艺表演现场

在精彩的节目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抓泥鳅”、“终极密码”、“脖子传气球”等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大家通过游戏拉近彼此距离、活跃现场气氛。同时,还有一个个让大家惊喜连连的抽奖环节,校友总会办公室代表学校带来的母校的明信片、台历和“我爱西华”文创帆布包受到校友们的喜爱,并且还有来自热心校友捐赠的各式丰厚的奖品,其中包括电动剃须刀、无线充电宝、民宿体验卡、博伦帅一体机等,惊喜奖品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新年的好兆头。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次次有趣的小游戏、一轮轮惊喜的抽奖环节,让会场掀起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大会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获奖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赞助本次活动和为大会默默付出的校友们的感谢,并在欢乐的氛围中传递着着新年的喜悦和祝福。

抽奖环节

大会结束后,为了各个行业校友之间的深入交流、经验分享,大会还安排了五场不同行业间的座谈交流会,其中包括智能制造、设计、金融、互联网、建筑五大类,并有相应行业资深校友作为负责人主持分享会。各行业校友积极参加座谈,新老校友们在行业发展、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寻找更多的合作共赢的发展机会。

座谈交流现场

飞扬人生,情系西华。深圳校友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欢乐的年会时光,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情谊,至此,深圳校友会2018年年会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