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作者:杨艳红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334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切实抓好2019年集中填报和查核工作,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校领导,学校党群和行政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科技园、科教资产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对学校2018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做好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边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强基础、抓规范、提质量,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查核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边书记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集中填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深化对报告和查核工作的认识。领导干部要学习不如实报告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反思剖析,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二是坚持严谨细致,扎实抓好集中填报工作。领导干部要端正填报态度,准确理解填报要求,坚决消除应付了事的填报心态和查不到自己的侥幸心理,也不要存有自己去年没有被抽查到就说明如实填报了的错误认识;党委组织部要做细指导服务,加大审核把关力度。三是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落实领导干部个人直接责任,根据“两项法规”规定,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视情节轻重,将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做出检查、诫勉谈话等相应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边书记还强调,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的纪律宣传,督促所属部门每一名处级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积极主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保证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组织制作的《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填报工作的“明白人”》动画短视频。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仁来同志还针对近两年填报过程中的易错易漏事项作了特别说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