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县相关领导来我校感谢对口帮扶工作

作者:卿晗/学生记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495

      1月4日下午,我校定点帮扶的巴塘县县委副书记徐通、扶移民局副局长杨杰,来校感恩答谢我校对口帮扶工作。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刘小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主持。

    刘小兵代表学校向徐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018年学校在巴塘县的定点帮扶工作。他表示,在对口帮扶牵头单位团省委的指导下,学校按年初方案,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巴塘的各项计划,并得到了上级领导、巴塘县各级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肯定。他指出,2019年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实施培训帮扶、产业帮扶等各项帮扶措施,并希望与巴塘县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根据实际情况商讨帮扶事宜、对接帮扶项目,共同助力巴塘县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

     徐通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来校是受巴塘县委、县政府的委托,专程来感谢西华大学对巴塘的对口帮扶,他向学校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并代表巴塘县委、县政府及5.3万名干部群众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徐通指出,在巴塘县委、县政府和西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巴塘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使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具生机、民生保障更具实效。自精准扶贫实施以来,西华大学驻村队员在基础建设、人才振兴、产业帮扶、教育培训等方面下苦工、做实事,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列布西村两个西华大学整村帮扶贫困村顺利通过了省州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并得到考核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为我县作出了表率,巴塘县脱贫攻坚成效离不开西华大学的用心、用情、用力帮扶。

   会上,双方就下一阶段巴塘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自2016年我校对口帮扶巴塘县以来,先后派出5位扶贫干部赴巴在扶贫一线驻村工作。三年来,我校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团省委、紧紧围绕巴塘县脱贫攻坚工作,从教育扶贫入手,引进智力支持、争取项目援助、开展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我校组织校级班子共10人次、中层干部和专家教授共32余人次赴巴塘县、帮扶村开展调研、督查等帮扶工作;实施“以购代捐”项目,认购农产品达51.17万元;充分发挥智力、科技优势,采取各种培训方式,培训各类县、乡、村干部、专业人才共700余人次,其中对全县406名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共有303名教师获得了普通话二级证书;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师生29人次赴巴塘县开展“三下乡”支农支教志愿活动。我校2018在巴塘县和两个帮扶村共实施了27个扶贫项目,涉及资金121万元。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感谢信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