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周孝军老师获评“四川新青年”

作者:王燕晶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240

近日,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老师周孝军入选“四川新青年”。四川新青年”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全省挖掘、发现、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青年典型。评选活动自去年五四青年节启动,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踊跃参与报名。经过材料申报、材料审核、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产生了100名四川新青年。

周孝军照片

周孝军个人简介:

周孝军主要从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与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及其工程应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投入西部交通工程建设,尤其是针对西部山区桥梁工程建设面临的技术难题,开展持续科技攻关,深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勇于拼搏,无私奉献。提出了自密实微膨胀钢管混凝土设计制备方法,及其泵送施工、高抛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技术,在雅西高速干海子大桥与腊八斤大桥、合江长江一桥、广元昭化嘉陵江大桥、广安官盛渠江大桥等工程中进行了应用,实现了钢管混凝土密实灌注,有效控制了混凝土脱空,确保桥梁工程结构的安全性;利用山区丰富的岩石、工业废渣等轧制人工集料,并开发出人工集料混凝土制备方法与高性能化技术,在叙古高速、遂广遂西高速、丽攀高速等高速公路桥梁广泛应用,解决了工程建设集料供需矛盾问题,保障了大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同时促进了废弃资源经济化应用;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制订四川省地方标准7部,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了混凝土桥梁施工技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