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评估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886

    12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关于公示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司〔2018〕495号),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据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期评估主要对实验室5年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程序分为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此次评估针对工程和材料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在材料领域49个参评实验室中,8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5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在工程领域96个参评实验室中,17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6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10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

    去年11月6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现场考察评估工作。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审阅材料、与相关人员座谈以及质询和讨论后,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对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估成果是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极大的激励与鞭策,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总结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过程与评估环节的经验与改进措施,继续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条件和资源保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创新环境,促进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相关链接: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公示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16/s8213/A16_sjhj/201812/t20181228_365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