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宋洋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424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校风学风建设的成果,12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三个校区,本部的检查由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成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组成4个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德馨苑、临江苑、锦地苑、老宿舍片区4个宿舍片区,共计120间本科生、研究生寝室。彭州校区和宜宾研究院同步开展了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涵盖了寝室用电安全、使用违规电器、清洁卫生、物品堆放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学生无违规违纪行为,大部分寝室未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状况整体良好,特别是经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美寝大赛后,寝室建设成果保持较好。同时,检查人员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如私拉电线、飞线接电、插线板覆盖易燃物品、未及时关闭寝室插线板电源和个别脏、乱、差寝室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检查中,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特别注重寝室用电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