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92

121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院士,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刘小兵、余孝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新委员的加盟表示真诚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后,边书记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科研平台基地建设,汽车测控与安全实验室成立以来,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发展迅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实验室以此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在以翟院士为主任的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全面总结实验室建设情况,认真查找不足,凝练特色,提高水平,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小兵宣布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颁发证书现场

汽车测控与安全实验室主任黄海波教授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建立及发展情况,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翟婉明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汽车测控与安全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他提到,在今后的学术委员会中,将会不断交流探讨学术思路,共同促进实验室发展。他代表新一届委员表示将尽全力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把实验室做出特色,争取在明年的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委员会委员前往“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

  参观实验室合影

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上,实验室主任彭忆强作了实验室近5年来的工作总结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的定位和学术方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最终决议。

边慧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委员专家提出的建议,并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把实验室建设好。她希望各位委员不吝赐教、严格指正,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把握方向。在各位委员的帮助下,把汽车测控与安全实验室建设得更好,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文权教授、朱西产教授、李理光教授、吕兴才教授、命发教授、孟忠伟教授、阴晓峰教授,学校发展规划处、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