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王燕晶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4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我校各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团干部在青年团员中的凝聚力与创造力,促进团干部的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同时向全校同学展现我校各学院优秀团支部建设成果,我校于12月16日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西华大学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

经过各个学院的第一轮选拔,有11位团支部书记进入决赛。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各学生组织及各学院团委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分为知识竞答、即兴演讲、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每套题内包含10道必答题、5道选答题,参赛选手依次选择题号作答。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到的题目做3分钟演讲。在此环节,团支书们从国家层面、集体层面、个人层面出发,号召同学们要争做“青年大学习”先锋,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风采展示环节,团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们通过朗诵、合唱、手语舞、弹唱、情景剧、小品等方式展示了支部积极向上的风采。人文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第二支部李紫滢团队带来的手语舞《没有什么不同》,管理学院2017级资产评估第一支部陈煊团队带来合唱的《最美的太阳》及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第一支部李赵团队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等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历时近三小时,西华大学第一届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圆满结束。知识竞答中的共青团知识温习,即兴演讲中的工作分享,风采展示中团队凝聚力的展现,都来自团支部工作的点滴积累,这场比赛无疑为现场的观众和西华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大赛现场(图一)

大赛现场(图二) 

大赛现场(图三)  

大赛现场(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