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政府区长张洪涛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考察

作者:何汇川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953

 12月14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区长张洪涛带领区政府、区投促局、自贡航空产业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来进行交流考察,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共办教育深化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洽谈。我校副校长许州在行政楼313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军民融合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主持。

  张洪涛区长介绍了本次来访目的。他提出,2017年自贡市人民政府与西华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来访,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切实推进合作进程。他表示,自贡市航空产业园从去年以来,确立了“机场+运营+制造”的发展模式,目前机场部分已经建设完成,是四川省政府核准的全省第一个通用机场。中电科、顺丰等企业已陆续进驻落户,相应的园区布局规划正在有序推进中。自贡市希望借助西华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双方共办教育,助推自贡市航空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许州副校长代表校向张洪涛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他提出:一要加大对社会资本和地市州财政经费的引用,搞好通航机场规模化建设二要建设好空域划设的协同机制,实现网格化、常态化的地方通航运营服务模式,提高机场和空域的利用率三要加大国际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争做通航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最后,许州表示,校地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很好,希望双方能从各自优势与发展需求出发,加快推进合作,力争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此外,双方为深入交流有关合作的具体事项举办了座谈会自贡市贡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自贡市贡井区政府副区长胡小林,自贡市贡井区投促局局长李敏,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科科长刘俊波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军民融合处副处长刘睿家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