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作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刘佳丽来源:西华大学报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8

每一次的离别都在盛夏,明明是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我的大学四年生活也即将迎来终点。以前总是盼着这一刻快点到来,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嫌弃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可是回头一看,这四年一眨眼就没了,我们就这样度过了最美的青春年华。

骑着单车在走过四年的校园里骑行,猛然想起2018年的夏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就在想:“西华到底有多大?我会不会迷路?”说来好笑,新生报道那天,拖着行李箱的我不知道在求是广场和锦地苑之间来回徘徊了多久。晚上,原本不想出门的我没忍心拒绝室友的热情邀约,一起去逛了校园。毫无疑问,我们真的迷路了,校园里指示牌上的箭头也救不了我们,最后还是开着导航才顺利走回寝室。当时觉得西华好大啊,现在骑着单车再次逛校园,又觉得它好小啊,希望它可以再大一点,大到路没有尽头,这样我们就没有机会说再见了。

机缘巧合,一入学我就加入了西华大学记者团,在这里有热情又耐心的学姐学长,在这里我学会了写新闻稿和通讯稿。犹记得我第一次写的新闻稿,交上去的时候信心满满,返回来的时候却是“满江红”时的失落。记得第一篇稿子登在西华大学新闻网,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吃了我的安利时的自豪。二教到八教似乎是最远的距离,大一上学期的周二下午六点都要开部门例会,七点要去八教上机,当时的我还不会骑车,只能一路狂奔……“我宣布,西华大学记者团第29届团庆晚会到此结束,请大家前往指定地点合影留念。”伴随着相机快门,最后一张属于我的大合照一出,我和记者团似乎真的要说再见了。大学四年,记者团占了三年,希望记者团的明天越来越好,也希望它30岁时,我还能再拥有一张合照。

去年,看着学长学姐们穿着学士服拍照,今年就轮到我了,一张毕业照,记录了我四年的时光。再从图书馆回寝室,走过了大白球,想再闻一闻五教的桂花香,想再看一看西华的春夏秋冬。来的时候是夏天,去的时候也是夏天,一张毕业照便要散了,要各奔东西了。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

还好,我还在西华,还是夏天,我还能拖着行李箱来西华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