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届校园提案大赛“十佳提案”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鲜林纹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91

12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二届提案大赛“十佳提案”分享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学工部副部长王强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以及学工部李德友老师。

交流会开始之前,校学生会学生权益代表鲜林纹同学就本次提案大赛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大赛从11月初开始,历时1个多月,经初赛、复赛、交流会三个阶段,共有19个学院,96支队伍,396位同学参与其中。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维护学生的在校权益,反映学校现存的有关权益问题,共建和谐校园。

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分享交流会,它们分别是“机械益生菌小队”、“星火”、“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想搞点事情”、“五大狼”、“权益小分队”、“社会主义接班人”、“小红帽”、“小红帽”、“十万伏特小队”。各支队伍以PPT讲解提案和与学校老师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分享交流,分享会开始前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每队代表发言时间为6分钟。本次交流会以为同学服务为原则,以分享交流、借鉴、共同勉励、发现问题、共同前进为目的。

此次交流会展示的提案分为校园学习类、校园生活类、校园建设类三个类别。其中展示的提案有关于改进自由自习室管理的提案,有关于澡堂的改进措施的提案,有关于二食堂桌椅摆放问题的提案等。同学们多方面收集资料,多角度思考解决方案,其中有的同学还对整改成本进行了初步的预算。针对以上提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给出了一定的答复,其中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对有关后勤问题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后勤服务总公司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力做到最好,让同学们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开心,欢迎同学们反映后勤方面的不足。

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关爱集体的社会责任心,同时也体现了老师们对我校同学所反映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提案大赛现场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