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这个“科研国际合作中心”揭牌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西华大学站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11

“中国网”317日以“这个‘科研国际合作中心’揭牌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西华大学站举行”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印尼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西华大学站举行。来自泰国、老挝、缅甸、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国家10余名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到西华大学参加此次活动,受到了包括来自东盟地区留学生在内的西华师生的热情欢迎。

 “感谢活动主办方为‘西华’师生提供体验‘印尼’文化、放眼看世界的宝贵机会。”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在致辞时介绍了该校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于2019年3月共建三一一孔子学院,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巴蜀与爪哇文化研究、中印尼两国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研究等领域开展了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两校以孔子学院为纽带,不断深化校际合作,共建了‘爪哇—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国际教育海外实习基地’‘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等合作平台。”同时,刘树根还介绍了该校刚结束对印尼三一一大学访问的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在本次访问中,两校达成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的共识,决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方面务实推进项目合作,签署了共建科研国际合作中心协议、2+2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以及专业学院合作协议。”

“祝贺西华大学和印尼三一一大学校际合作取得新的进展。西华大学与三一一大学的合作是印尼正在推行的‘独立校园—独立学习’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国与印尼开展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开展高质量合作,惠及更多中国和印尼学子。”印尼驻华大使馆周浩黎大使在发言中表示。

同时,在中国—东盟中心史忠俊秘书长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玉松的见证下,刘树根和周浩黎共同为“西华大学—三一一大学科研国际合作中心”揭牌。据悉,“西华大学—三一一大学科研国际合作中心”是两校务实合作所取得的又一进展,致力于探索大学—企业—政府共同参与的合作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学力量。

相关链接如下:

中国网客户端:这个“科研国际合作中心”揭牌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西华大学站举行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EuWvj4R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