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围桌畅谈 校长面对面为学生解疑答惑

作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202

“教育导报”39日以“围桌畅谈 校长面对面为学生解疑答惑”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刘薇 王舒)“新学期开始,同学们有什么打算?学习生活上是否遇到困难?对学校有什么建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西华大学行政楼101会议室里,校长刘树根与30名同学围桌而坐,倾听学生意见与建议,畅谈学习生活与成长。

3月3日,西华大学第一期“易班面对面”——“新学期你好”主题活动举行。校长刘树根,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学生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经历,围绕课程内容、学业发展、校园生活等畅谈个人体会与思考。

“你们要说真话,要提出问题,要表达真实想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把学习、生活上对学校的建议和问题提出来。”一开场,刘树根便这样告诉学生。

接下来的近三个小时里,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话筒的不断传递,在场的学生代表纷纷敞开心扉,畅谈心声。从食堂饭菜到寝室浴室;从实验室设备到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从日常学习到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生活环境、毕业生创业就业、个人成长与发展等方面的话题,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对于每位学生的发言,刘树根和在场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并记录下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在整个座谈交流过程中,刘树根与学生交流融洽,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回答。

据了解,“易班面对面”活动开始前,学校在“西华易班”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预约报名小程序,共收到来自23个学院的303名同学报名,最后抽选出30名学生代表。近年来,学校推出了许多改革和举措,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科研和学习生活环境。

报道链接如下:

《教育导报》:围桌畅谈 校长面对面为学生解疑答惑

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18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