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燕晶 肖艾林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09

总有一种激情,让感动;总有一种旋律,让难忘总有一种力量奋进总有一种精神昂扬12月9日下午14:30,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委共同参与的“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刘洪以及各学院的团委书记出席此次歌会。

歌会共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扬帆起航三个序章,带领大家感受了祖国由艰难困苦、饱经沧桑到奋起直追、昂首奋进的历程。

伴随着凤凰学院同学们高昂的歌声,一曲激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校园歌会的序幕。《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军魂》《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十送红军》等经典曲目轮番上阵,于激扬奔放的曲调中发出中华儿女的呐喊与决心。

人文学院《十送红军》结合游击队歌将歌唱与舞台表演融合一体,红军与百姓的三送三别感人肺腑。

国是我的家,家是我的国。《国家》《歌唱祖国》《大中国》《声律启蒙》《打靶归来》《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等曲目对国家民族的歌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走过了沧桑岁月,将希望寄托在美好的未来,《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和2035有个约》《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的阳光下》《走进新时代》描绘了一幅幅美好的蓝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字字铿锵,“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阳光绚烂之处,势必是祖国美好的未来。

歌唱祖国,歌唱青春,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唱响青春旋律,砥砺前行怀着理想与梦想,扬帆起航。

 时值12·9 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之际,“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会不仅是西华学子爱国爱校的深情展示,也是一次面向全校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青年人应该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担当更艰巨的历史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为中华之复兴、民族之崛起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

  《十送红军》

  《中国军魂》

  强军战歌

  我爱你中国

  少年中国说

  我和2035有个约

  走进新时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