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暨大学生社区服务专项成果展示会圆满落幕

作者:向羚端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33

为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传播优秀志愿者文化,让更多西华人树立公益服务意识,了解并走近志愿服务和公益生活,12月2日-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西华大学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暨大学生社区服务专项成果展示会在明德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活动包括所有注册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及全校同学在内的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2日-5日,“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西华大学社区服务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在明德广场展出,我校共计30支服务队进行了活动展示。展示的活动成果中不仅包括垃圾分类、关爱陪伴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常规活动,还包括环保公益知识宣传、文化艺术活动表演、摄影绘画指导、禁毒防艾和金融知识普及、好书分享交流等活动。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求、省委书记彭清华“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个性化机制化”指示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此次社区服务成果展示发动全校大学生志愿者发挥知识技能特长,为社区百姓提供包括参与社区治理、扶弱济困、政策宣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让大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积极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和社会和谐。

12月5日清晨,志愿者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早早集合到达明德广场开展服务工作。活动现场,既有各种趣味小游戏,又有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你划我猜”笑点十足,“仙人指路”默契满满,“志愿者文化知识有奖竞答”收获知识与惊喜,手语学习体验新奇真切,还有“水上乒乓”、踢毽子、投圈套奖、反应力测试等等游戏,不胜枚举。同学们踊跃参与各种游戏,认真倾听志愿活动介绍,积极了解志愿者文化与相关活动,志愿者们面带笑容,精神饱满,不辞辛苦重复相同的话语与动作,为大家带来欢乐、传递爱心与正能量,路过的同学被文化节深深吸引,纷纷加入志愿志愿者队伍和志愿者们一起互动游戏。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暨大学生社区服务专项成果展示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激情与活力,增进了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的了解,也使青年志愿者们对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蓬勃开展。 

社区行动成果展示

游戏现场

手语操表演

志愿者为同学们耐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