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古滨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669

    12月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力学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孙训芳大学生力学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喜获佳绩,荣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

    四川省孙训芳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工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今年参加本届竞赛的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全省理工科高校,参赛学生近1500人。

    据悉,为备战此次竞赛,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力学教学部于今年3月便制定了选拔活动实施方案和组织培训方案。学院在上半年举办了首届西华大学“华为杯”力学竞赛暨淘汰赛,并从中选拔出80名学生作为种子选手入围省力学竞赛;此外,本学期开始,学院教师又以上学期相关力学课程期末成绩为依据,推荐优秀学生参赛,并于10月—11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周末培训。本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是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力学应用能力,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