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记者团成功举行第一届“11.8记者节系列活动”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作者:文/学生通讯员龙倖 熊富源 摄影/李天宇来源:西华大学记者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30

    1129日中午1230,第一届“11.8记者节系列活动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潇、党委宣传部夏文光老师,西华大学广播台、西华大学教育电视台、西华大学易班发展中心、西华大学后勤团委等兄弟社团参加会议。大会由记者团编辑部部长彭永康主持

    随着暖场视频的播放,大会逐渐拉开序幕。黄潇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宣传工作者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谈到了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应该具备的品质,鼓励同学们多看、多读、多写、多练,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她提出,希望宣传工作者们能顺应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趋势,勇于改变和突破,做优秀的西华传媒人,传播西华声音,讲好西华故事。

    随后,记者团副团长马维维介绍了记者团的发展历程,并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传媒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希望每一个西华传媒人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新闻工作,同时表达了对记者团发展壮大的美好期望沱江视角负责人李雨帆简要介绍了沱江视角由传统媒体转向新媒体的过程,从2016年使用沱江视角报到2017年决定从纸媒转战新媒体,沱江视角焕然一新,以闻见看见两大版块向全校师生讲述学校热点,传播正能量。

    记者团外联部部长蒋孜略对118日的记者节体验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分别汇报了街采组、采访组、摄影组的体验成果,并播放了部分街采视频,有趣的视频内容活跃了现场气氛,将此次大会推向了高潮。来自食品与食物工程学院朱芸作为体验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自己深切地体会到了每一位采访人员背后的艰辛,并期待下一届记者节体验活动的举行。

    黄潇、夏文光及记者团主席团成员为在记者节体验活动以及看见征文比赛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记者团主席团干部们提出了自己对于记者团的疑问并获得了解答,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会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至此,第一届“11.8记者节系列活动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颁奖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