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研究生会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康凤琴来源: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6

    112513:00,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校研究生会在“马尔代夫”联合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的流程为各成员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共分为15组,前两轮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参与:五毛一块,三人两足,通过每轮游戏的计分评选出获胜小组。最后一项为拔河比赛,在社联与研究生会之间进行。除此之外,还在每一轮游戏的间隙都设置了抽奖环节。

    活动开始,各成员分组完成后,各组讨论选出队长、确认队名、设计队旗并用水彩笔画出属于各自队伍的图案。队旗设计完成后,各队进行自我介绍,熟悉本队成员。接着各对分别进行队旗展示。随后进行第一项活动五毛一块,即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每组出两个代表,裁判说多少大家就迅速抱团,未组合成功的则淘汰。裁判才将数字说出口,场上的人就灵活地开启了组队模式,稍微慢一点的则遗憾出局,未上场的同学看得也是不亦乐乎。第二项活动三人两足,即每组内分三小队:三人、两人、两人各位一队绑腿,在一定距离内进行接力,用时最少组获胜。正式开始前每小队都尝试了一下,许多小队都出现了磕磕绊绊、甚至跌倒的情况。不过,在稍加练习后,大家都适应了彼此的频率,以至于正式比赛时,有的小队甚至都能跑起来。很好的完成了比赛。

    游戏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研究生会与生社团联合会的拔河比赛,赛制为三局两胜。比赛开始前,双方成员都积极地商讨着对策,拔河比赛过程中,双方成员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尽全力来参与这项活动。游戏虽有输赢之分,但过程是属于大家的,每一位参与成员都觉得十分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各成员都扩大了自身的知识面、增强了对自身的认识、深化了自身的交际能力。不仅如此,此次活动加强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研究生会的联系,增进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增强成员之间的凝聚力,营造出了一种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为以后组织间的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