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健康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佳霖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73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校园建设,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近日,我校成功开展了“健康西华—我为西华增光添彩”大学生健康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

本次系列活动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健康知识作品征集大赛和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三个环节。1030-31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明德广场开展了防结核、禁毒防艾健康知识宣传讲解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呼吁同学们重视防艾健康知识,同时还设置了精彩游戏让同学们答题闯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宣讲活动

大学生健康知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于1116日结束,本次征集大赛共收到33份参赛作品,其中征文类10份,手抄报7份,海报13份,视频3份。征集活动结束后,校团委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审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大学生健康知识主题优秀作品

116日,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笔试在4A-104教室举行。全校近100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笔试。笔试成绩排名前三的同学将参加郫都区第五届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复赛。

健康知识竞赛笔试现场

此次健康知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使广大师生更多的关注、了解、掌握健康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健康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