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宜宾研究院举行“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报告会

作者:周之杰来源:宜宾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65

11月18日晚上7点,2018级第四期军训学员整齐集合在宜宾研究院的操场上,聆听了主题为“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省军区原边防二团团长郑先军作为报告人。报告会由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陈召平主持。

先军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授。首先,他介绍老山精神诞生的时代背景和老山地理环境概况,老山作战国际环境和老山作战历程综述,并表明老山作战,既是我军的一块磨刀石,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首前奏曲。接着,他重点解读了老山精神的形成和实质内涵老山精神具体归纳为: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不畏一切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五个方面。最后郑先军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传承和弘扬老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分清是与非、美与丑的界线;二是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三是不让青春留遗憾,学习生涯拼命干。

同学们听完报告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自觉弘扬老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补充红色营养,认真参加军事训练,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目前,2018级第四期军训工作正有序进行,报告会和军事训练相结合,为培养和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本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