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陈思雨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进行辅导讲学此次讲座也是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第八讲。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团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逻辑脉络,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实践中。

万远英指出,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讲清楚”为主线开展宣讲活动。面向青年学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新时代10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立足四川、立足西华,通过数据呈现、形式创新,凝聚人心、引发共鸣,让青年学生明确肩负的使命和任务。

万远英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在宣讲中明确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确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重大原则和根本要求。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力量,辅导员要在宣讲主题设置、内容体系设计、授课思路探讨和课程框架建立等方面深入思考,不断优化宣讲内容,强化特色、指导实践。

通过此次备课会,参训学员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让学生有“共鸣”、能“共情”,真正品尝到理论的甘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