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年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通讯员 刘君艺来源:知识产权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851

为了响应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由校团委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西华大学法律知识竞赛于11月11日晚七点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杨洪及2018级辅导员刘颖,主持人为雷旺、侯皓雯。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截止10月31日,共有来自人文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等93名同学报名参加,所有参赛者3人为一队,共31支队伍。在经历了11月4日的初赛角逐后,共有六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小怪兽冒险队”、“勇闯队”、“智猪博弈队”、“汽车智囊队”、“名侦探柯难不难队”和“四人行队”。决赛的评委由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杨廷文以及教师侯天友担任。

活动之初,主持人首先对参赛队伍、奖项设置以及比赛规则进行了介绍。紧接着第一轮比赛打响,本轮为“铁索连舟——连环题”和“抢滩登陆——抢答题”。六支队伍被分为两组,进行问题回答。最终,勇闯队和四人行队成功晋级。

第二轮是“三甲之战——风险题”,本轮中题目被分为简单、一般困难和困难三种级别,选手们认真审题,表现出色。选手杨梦、丁倩和冯勃雅成功晋级。在最后一轮的“排名之争——案例题”中,三位选手分别选取一件案例发表自己的见解,两位评委对选手依次进行点评。

最后,杨廷文老师对本次竞赛作点评和总结。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最终结果,各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了法律知识水平,促进同学们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现场图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