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杨恒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18日,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成都“黑暗中对话”活动中心举行。

参加此次沙龙的15位辅导员老师分为两组,分别在一位“盲人导路员”的带领下,在全黑环境中以团队协作方式体验五个精心设计的环节。在每段黑暗中对话的旅程中,参与者能依赖的就是手中的盲杖和身边的同伴,活动中要求将身上所有发光物寄存,当最后一束光消失后,平时习以为常的视觉功能突然失去时,大家此时心中充满疑惑、犹豫……

在体验“黑暗”一小时后,老师们进行了半小时的感悟分享,“紧张”、“未知”、“信任”、“合作”等词成为频频出现在老师们分享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角色交换营造出平等对话的环境,给我们一个空间去体验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感受,打破偏见,重新思考自身与他人的关系。通过这次活动,教师们更加明白了如何用“共情”的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