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同心跟党走,奋发铸魂向未来”——宜宾校区举办第五届“西华杯”篮球联赛决赛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焦荣华 赵子墨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54

为展现校区学子的青春活力,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宜宾校区于11月6日晚在室内篮球场举办第五届“西华杯”篮球联赛决赛。

经过小组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将竞选队伍分为甲、乙两组赛道进行积分制比赛,开展第三四名队伍对决的半决赛与争夺一二名队伍对决的决赛,每场比赛分为四节,累计积分高者获胜。

半决赛两组比赛同时进行,激烈交锋,每组队伍都本着“输球不输斗志、输球不输心情、输球不输友谊”的比赛原则,在赛场上发挥着他们高超的篮球水平。最终,甲组汽车与交通学院以55:33的比分击败管理学院,乙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68:46的比分击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夺得了甲乙组的季军。

半决赛甲组获胜队汽车与交通学院合影

半决赛乙组获胜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合影

精彩的半决赛后紧接着是决赛比拼。甲组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前两节比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凭借出其不意的战术、高命中率的投射,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打得措手不及,在第三节开场后三分钟内一度领先12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队伍做出战术和人员调整,凭借抢断球、快速回防、积极进攻,激烈争夺、精准投球、默契配合等系列动作与战术,迅速反超,最终以65:55的比分击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夺得甲组冠军。乙组决赛是管理学院对战汽车与交通学院,哨声一响,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展开你争我夺的激烈角逐。管理学院队员们配合出色、回防迅速,6号球员凭借惊人的突围速度以及精准的三分球投篮,将比赛节奏始终掌控在管理学院的手中,队伍积分始终领先,最终以61:35的比分击败汽车与交通学院,赢得乙组冠军。全场掌声雷动,欢呼呐喊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决赛甲组计算机软件与工程学院队员特写

决赛乙组汽车与交通学院队员特写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校区球类运动的竞技水平。“胜不骄,败不馁”,展现了新时期青年们砥砺奋进守初心、敢想敢拼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