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会长潘智勇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唐立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55

11月7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4A-306教室开展“交通工程四川省一流专业系列学术讲座”第三期。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会长潘智勇受邀作了主题为“关于大件运输安全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讲座以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形式,汽车与交通学院近百位师生参加。曾传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潘智勇会长首先强调大件物流的重要意义,然后分别从“大件运输安全风险”“大件运输行为与监管服务行为之间存在的现实困境和矛盾”“如何摆脱以上现实困境和矛盾”以及“如何从管理和技术措施上提高大件运输的安全水平、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四个问题展开讨论分析。讲解过程中,结合运输事故案例,潘会长总结了七种风险防控措施,提出了推进大件运输“高效、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六点建议。

潘会长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带来了大件运输安全的新思考。“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从知道到做到的距离。”最后,潘会长将此话送给在座师生,勉励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