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举办校园露天音乐节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苟佳艺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26

1027日至30宜宾校区举办“奋进新征程,青春永向党”——校园露天音乐节活动。 本次音乐节活动为期四天,由活动举办方拟定初选每日歌单,于活动期间每日16点整公布拟定歌单,拟定歌单每晚选取总候选歌单中30首,重复播放,现场观众个人组队主动登台演唱,此外,上台表演的同学还可以获得此次校园露天音乐节的专属纪念徽章一枚。

活动开展首日,同学们就被荧光棒围成的光圈吸引了过来。蒙蒙的细雨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一首《青花瓷》作为简单开场,传播着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一首《曹操》激起音乐节的高潮,诉说起中国文学的博大精深……曲罢,同学们也不忘拿起手中的拍器为演唱者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大家情绪高涨。

荧光棒围成的光圈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的热情被极大程度的点燃,恰逢周末,足球场上人来人往。“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能唱进人们心里的歌,是因为它能激起心灵深处的共鸣。娓娓道来的歌词唤起旧时光里的故事,悠长动听的旋律翻开尘封的记忆。音乐带给人们特别的感动,细雨中,分不清是什么模糊了视线。经过精彩的歌曲演绎,不仅现场演唱的同学赢得了鲜花与掌声,现场的观众也收获了轻松和愉悦。

同学演唱现场

10月30日,校园露天音乐节圆满结束。各协会、学生组织对此次活动进行会议总结。

扬少年意气,响时代之音。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气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提高了艺术修养,丰富了校园活动,还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爱国是鲜亮的底色,音乐节的顺利开展,既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我们在未来一起唱出“吾辈青年立潮头,青春向党共奋斗”的口号,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