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西华大学开幕

作者:周小雅 学生通讯员 田利华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962

10月26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八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开幕。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唐克红、副校长费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体评委,各高校领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西华大学音乐厅参加开幕式。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杨荔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向参加展示活动的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各兄弟院校的专家评委和参展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基本功展示活动是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育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机会,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素质能力的检阅,更是加强新时代艺术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必将促进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队伍能力及素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他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展示活动,不辜负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的信任与支持,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唐克红代表教育厅体卫艺处向筹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专家评委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展示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办好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记教育使命、发挥综合育人功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美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让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要凸显专业特质、强化教育教学实践,结合音乐教育专业特点,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音乐教育专业育人模式,用高级别的专业赛事提升、检验教师的专业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注重交流学习、鼓励互动共享,希望各位参展师生珍惜机会、服从指挥、密切配合,立足于促进音乐教育专业建设教学相长,立足于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立足于促进音乐教育课程改革发展,能有所思、有所悟、有进步。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唐克红致辞

评委代表、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院长王小明,参展选手代表、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罗钦莲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王小明教授表示将把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贯穿于展示活动始终,坚持把控评分标准、把握宽严尺度,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高效地完成评审各项工作。罗钦莲表示将与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活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

评委代表、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院长王小明发言

参展选手代表、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罗钦莲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旨在加强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综合素质,推进高校音乐教学改革发展。本次活动于10月24日正式启动,省内30所高校的90名教师及96名本专科学子参展。展演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设有声乐表演、钢琴演奏、即兴弹唱、钢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舞蹈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微课展示等10个展示类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