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远离‘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一帆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01

近年来,各地高校频繁出现校园贷事件,严重危及到大学生的财产、人身安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有关决策部署,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对非法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10月18日,西华大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远离‘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学校课堂、校园宣传栏、微博、微信、易班等线上线下宣传途径,通过宣传校园贷类、防范措施“被贷”后处理方法、相关校园案例等,多层次全方位地同学们普及防贷、防骗知识帮助在校学生认识“校园贷”、非法“现金贷”的严重危害,增强防范和抵制“校园贷”、非法“现金贷”等网络借贷的能力,引导其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共同维护正常的校园金融秩序。

此次活动向在校学生宣传了“校园贷”“金融贷”的危害,提高在校学生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呼吁了更多的学生积极加入到抵制校园贷的行列中来。

   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