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南军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史广泰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777

10月20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南军虎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在线课程资源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兰州理工大学流体力学课程为例”的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系、流体力学教研室等系室教师在1A-321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辉主持。

报告会上,南军虎教授分别从流体力学课程建设情况、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及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特别是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列举了大量案例,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课程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把学生能力培养、知识提升和素质教育贯穿于整个教学环节,通过从基础知识到学科前沿,再到科教融合的教学内容设计,从而拓宽了学生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设计、考核方式等问题与南军虎教授开展了积极的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