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民主主义基本价值观比较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米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518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薛新国教授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民主主义基本价值观比较研究》的专题讲座。

报告开头薛新国教授首先作了主题阐述,然后,他从两种价值观主要内容的比较、两种价值观社会历史根源的比较、两种价值观思想来源的比较、两种价值观理论基础的比较、价值社会主义与制度社会主义的比较等五个方面比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民主主义基本价值观。

 薛新国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有助于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好评。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