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冬梅: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特色!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982

在我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其党支部书记魏冬梅

也被评选为我身边的好书记

表彰大会现场

举办摄影作品大赛,创建微信公众号,组织答疑活动……在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的6年时间里,魏冬梅用行动彰显创意,用态度表明责任。  

聚力同心,她和支部党员教师一起将支部打造成有创造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建党97周年之际,她与她的团队交出了可喜的成绩单。

魏冬梅所在党支部获得的荣誉:

2016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组织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教学示范团队;4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获两学一做带头标兵称号;1人获唐立新奖教金、1人获唐鸿军奖教金;3人获优秀教师称号,2人获西华大学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奖;3人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技基金;4人申请到西华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培育项目资助;2人获教学师资支持计划;8人指导学生参加各项专业大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该党支部成功入围教育部第二届全国支部风采大赛,党支部工作案例还发布在教育部网站公开展示。2018年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组织。


创新务实,成效显著

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特色是魏冬梅一直坚持的观念。如何在保证严肃性的同时激起更多人的兴趣和参与度,魏冬梅一直在努力探寻。  

回想起六年前,初任党支部书记的魏冬梅内心非常忐忑,毕竟那时的她是党支部里年纪最小的党员教师,对于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缺乏经验和信心。既有生涩与稚嫩,也有担心与顾虑,但魏冬梅凭借自己的决心和组织的支持与鼓励,用心尝试,认真办事,最终得到了党支部党员们的认可。 

党员示范岗,我为你答疑是学院的传统活动,在学院的支持下,魏冬梅将这一活动变得更,办公室每天都有位老师值班,面对面给学生答疑解惑,确保帮助到学生。魏冬梅的办公桌上有一盆绿植,是一位学生找她谈话时送给她的,这也算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吧。她笑着说。  

为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魏冬梅还举办了“最美四季摄影作品大赛。让她出乎意料的是,这次活动不仅全员参加,还到了不少身边的摄影大师。其中有一位年轻女教师投了一张自己攀登喜马拉雅山脉安娜普尔娜峰时所拍照片。其实这也是无意间的尝试,没想到发现了意外的惊喜。魏冬梅这样说道。 

支部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摄影比赛文章 

除组织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外,魏冬梅还带着党支部不断创新,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开始使用公众号,魏冬梅就和党支部党员商量可以试试新媒体和党建的结合,于2014年创建党支部微信公众号——“计算机系一支部,利用新平台对党支部活动进行一系列的宣传。  

所有素材收集和编辑排版工作都是由我们支部的几位老师完成的。”对于这件事,魏冬梅很是骄傲:毕竟这是我们学校第一个支部公众号。” 

支部老党员严兵,有着33年党龄,碰见魏冬梅的时候常常会主动问:书记,这周过组织生活吗?”这或许是对魏冬梅的付出最好的回馈。


肩负责任,热爱事业

 每一份成绩背后,都是别人看不到汗水和努力。作为一名教师,魏冬梅热爱事业,关心学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严于律己,不断进步,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教学与党建,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一方面都不能懈怠,教授专业课的同时,魏冬梅还要兼顾到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谈到如何协调自己各项工作和生活的时候,她坦然,常常要牺牲掉自己的周末时间,“但我认为都是值得的,这些事是有意义的。魏冬梅笑着说。  

党组织生活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既然做了,那就尽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是魏冬梅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2017年,魏冬梅的支部工作案例入围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作品大赛,担心工科出身的自己没有过硬的文字功底,魏冬梅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在准备比赛期间,为充分展现支部风采,契合大赛要求,魏冬梅和支部另一名教师奉姣常常在办公室加班整理比赛素材。魏冬梅说:我人生的第一次通宵献给了我的工作。

2017年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


转变角色 做基层的服务者

如果说基层支部是战斗堡垒,那么支部书记就是这座堡垒的一盏灯,一旦真正扎根于基层,就能发光发热,就能感染身边的党员。  

在魏冬梅心中,一直有个观点:“支部书记”不是“管人”的,而是“服务”的。做基层的服务者,这也是魏冬梅的自我定位,“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她说道,只有你真正地想去为这个组织、团队做有意义的事,你才能够带动他们一起把事情做好、做出彩。

魏冬梅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建带群建”,在充分发挥支部的积极性与凝聚力的同时,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发挥模范作用和榜样力量,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向更高的理想前进。  

不仅是党建工作,面对学生,魏冬梅也一直以朋友的身份与他们相处,私底下,学生喜欢喊她“冬姐” “老魏”。学院一直非常鼓励双创工作,魏冬梅和支部其他老师积极参与,带着学生团队一起做项目。

支部教师带队参加比赛及部分获奖照片

令魏冬梅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她带的第一个学生团队中,邓锡涛、余亚军成功将学生团队转化为创业公司,今年毕业的杨琪拿到了全球前500强企业的offer,同时又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毕业生杨琪说:“魏老师就是我生命中的引路人,给了我很多帮助,在她的团队里,我感觉无比幸福。”“亦师亦友,这是学生对魏冬梅的评价。

信念坚定,勤于学习,是她品格的真实写照。

热爱事业,无私奉献,是她工作的生动体现。

  

她,是魏冬梅

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与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