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提名奖”

作者:胡江涛来源:国旗护卫队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23

 927日—29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第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现场评选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选送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机械工程学院的胡江涛同学荣获“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提名奖”,我校荣获“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现场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国66所高校参加,10万余人参加网络投票,专业评审团结合网络投票情况,从全国众多优秀升旗手中评选出30强选手,获得进京决赛的资格。927日,展示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首先观看了由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教官展示的齐步、正步等动作接着原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赵新风对我校报送视频材料中的动作进行详细点评,指出问题所在,并给出相应建议。

 928日,以《我是一名光荣升旗手》为题的命题演讲在中华女子学院开始我校升旗手吐露心声,讲述自己不一样的护旗故事。下午,选手们转战北京防化学院,评审专家分别从基础队列动作、升旗技术动作、国旗法规笔试、精神面貌、综合印象、观众评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考核。

 92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国旗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经过演讲比赛现场动作评比等环节,我校胡江涛同学获得十佳升旗手提名奖,我校荣获“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现场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我校国旗护卫队发扬“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多次在学校重大会议和活动中承担并圆满完成升旗任务,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