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啦啦操队亮相第56届世乒赛开幕式

作者: 陈杰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413

作为本年度国际乒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将于930日至109日在成都举办。929日,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我校63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亮相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40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舞蹈演员带来了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其中就有我校体育学院体育表演系流行舞专项的17名同学。乒乓球赛场上球员的英姿与成都年轻人日常生活中典型场景巧妙融合,演员们用街舞动作演绎乒乓球对战场面,配上川剧变脸等四川元素,展示成都人的热情好客,让来自全球的乒乓球运动员们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宣布开幕后,唯一的表演节目《Victory》由我校啦啦操队、武术专项队员与四川音乐学院管乐团联袂演出。西华啦啦操队队员们用技巧啦啦操的抛接托举金字塔,配以花球啦啦操,加入节奏体语和四川特色俏花旦元素,向世界展现天府之国风采。整个节目用激昂的鼓声、嘹亮的号角、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开幕式表演

今年8月,学校接到世乒赛团体决赛开幕式的表演任务。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参训队员原定815日开始暑期集训,但受到高温、疫情等因素影响,队员们只能开展线上训练。经过重重困难,队员们终于在917日恢复线下训练,并于920日开始进入闭环管理。

训练

据带队老师介绍,场馆白天要交给运动员进行热身训练,开幕式的演员要等到晚上11点消杀完毕后才能入馆排练,基本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回酒店休息。一个动作反复练几十次,只为在正式登台时不出差错,为观众呈现最为精彩的演出。最终,在世乒赛的开幕式现场,西华人用饱满的热情为这段时期的努力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向世人展现了成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