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040

9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西华大学2022年教师座谈会,向全体教师尤其是退休教师长期以来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鼓励教师群策群力勠力同心,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李秋实出席座谈会;荣休教师代表、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据悉,从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学校共有51名教职工光荣退休,在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中有28名教师教龄超过30年。为了表达对他们三十年如一日、深耕教育事业的感谢,会议现场,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向30年教龄教师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古滨、外国语学院教师向兰颁发了荣休证书。

30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发荣休证书

“截止去年退休,我在高校工作36年。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向校内校外的专家请教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获得过‘西华大学教学名师’‘西华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荣休教师代表古滨回顾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切身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践行教书育人,热爱讲台,永葆创新激情;要践行科研育人,以身作则,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要践行管理育人,认真负责,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他说:“在高校从事教书育人工作一辈子,我始终为当初选择高校教师这个职业感到骄傲与荣耀。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不仅在教学上有所创新,还要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

“只要学校需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愿意继续为学校发挥余热,助力学校的改革发展!”荣休教师代表向兰说。她简要分享了自己在西华的教学和科研经历:“1983年毕业以来,我一直从事教学工作,有39年教龄。在岗位上,我一直兢兢业业,始终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为国家培养人才。除了教学以外,我还坚持从事科研工作,并在退休后继续在科研岗位发光发热,为学校作贡献。感谢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老教师所做的贡献,我将不忘初心,为推动西华大学高质量发展继续奉献。”

在交流座谈环节,机械工程学院李青涛、体育学院刘洋、理学院张亚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卢加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璐、应急管理学院何清清、汽车与交通学院武小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恒宇、外国语学院梁勇、经济学院何春燕、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范镇南依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共话学校改革发展”进行发言,畅谈教书育人经验、潜心治学心得、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等。有的老师谈到教师育人的感悟,有的老师谈到了潜心科研的心得体会,有的谈到了做老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学校对于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大量支持,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学校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畅谈心得体会

在听取教师们发言后,校长刘树根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他表示,作为一所高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明确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老师和学生,因此听到师生真正的心声对学校决策至关重要,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和奉献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挥专业所长,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多为学校的发展积极提供意见和建议。刘树根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需求,注重改善民生工程,为师生学习科研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未来,学校将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老师待遇,解决好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强学术科研力度,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刘树根强调,一所学校想要发展就必须要有目标,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希望各位退休老师继续关注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台阶。

李秋实在主持座谈会时感谢各位教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他强调,教师是实现人才培养的生力军,学校将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学思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治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