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作者:陈彧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934

千山万水共担风雨  征途漫漫心怀皓月

 ——致西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全体教职工:

金秋九月,明月星辉,校园一树接一树的桂花在静静开放。馥郁流芳中,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致敬师者的节日巧遇人间团圆的中秋,值此双节共庆之佳时,学校谨向全校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在疫情防控中守护全校学生健康成长的三千多名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疫路前行倍艰难,师者挺身作垂范。苍穹映月,双节同至,倍感山河辽阔,人间烟火。今年的成都,特别艰难,高温和疫情让高校延迟开学,又让上万人的大学校园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党员干部作表率,挥汗如雨,奋战抗疫一线;任课教师守“云端”,铿锵开讲,在线教学有序开展;辅导员尽职责,悉心关爱,守护学生安全;后勤安保担重任,夜以继日,做好服务保障……身为人师,行为世范。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亮出了西华人的拼搏底色和身为师者的责任担当。致敬西华守护者!感谢你们的努力和坚守,为学校撑起风雨中的一片晴空,为学子带来“爱与责任”的生动一课,西华为你们骄傲!

芳华岁月炼丹心,薪火相传育桃李。心怀皓月,感念师恩,更觉时光知味,岁月留香。也许,你有时会认为,“教师”是一个平凡的称谓,讲台是一个没有鲜花的舞台,课堂是一场没有掌声的独白。听到象牙塔外的喧嚣,你偶尔也会感到浮躁、迷茫、焦虑、疲倦……然而,请相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答案都藏在时光里:朝花夕拾,白天那个被你严厉批评的学生,在深夜开始领悟你的善意与教诲;春去秋来,送走一茬意气风发的毕业生,又迎来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岁月流金,从西华校园里走出去的学子已近30,他们已经或者正在成长为社会中坚、祖国栋梁……师泽如光,虽微致远。你们是求知路上的那团火,是心灵深处的那束光。致敬西华筑梦人!感谢你们的耕耘与奉献,以一方校园,揽见星辰大海,为学子打开卷帙浩繁的世界,西华为你们自豪!

奋进时代新征程,策马扬鞭砥砺行。月满星河,致敬师者,凭望时代奔涌,前路灿烂。今年年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十四五”发展蓝图绘就,“11563”战略催人奋进。是你们,严谨治学,奋楫争先,不断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是你们,潜心教学,立德树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硕士学位点、一流课程等建设迈上新台阶;是你们,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作为师者之幸,稳步提升生源质量;是你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征途上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西华赶路人!感谢你们的笃行与实干,为西华描绘出一幅只争朝夕的奋进画卷,推动学校在“由大到强”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西华为你们喝彩!

秋风乍起,疫情未散。希望大家添衣保重,继续坚守抗疫防线,让师者的身影成为西华学子的言行榜样,让师者之光芒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校园重逢时!

愿山河无恙,人间平安!祝节日快乐!万事胜意!幸福安康!



西华大学

二○二二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