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徐宝才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作者:王丽姣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561

7月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教授应邀来校,在五教5B-512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预制菜产业现状与发展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主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宝才院长作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徐宝才教授分别从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产业现状及挑战、产业核心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师生全面介绍了预制菜的产业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徐教授结合团队的科研方向具体且深入地讲解了预制肉制品加工贮藏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为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徐宝才院长作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徐教授就预制菜课题中的蛋白质氧化、肉制品解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徐教授对学院研究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会后,徐教授与我校从事川菜预制菜相关研究的教师就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徐宝才教授与川菜预制菜研究团队教师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