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通江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尹旭钊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799

    7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赴巴中市通江县文胜乡改革实践调研团安全返回学校。在为期八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调研团前往通江县文胜乡学习“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并接受了红色主题教育。

    通江县为原川陕革命根据地所在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通江县城,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原红四方面军的指挥部遗址,了解到在革命战争时期红军开展工作的不易,以及在抵御国民党军队时红军战士所表现出的英勇和牺牲精神。在王坪红军烈士陵园,大家吊唁了为实现人民解放而牺牲的先烈们,并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大家认识到,做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不能忘却历史,不能忘掉先辈的不易与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通江县的脱贫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调研团成员走入基层,下到乡村,对当地的脱贫工作展开了调查。团队先后来到文胜乡的谭坪村、中坪村和白石寺村,参观当地的脱贫产业和新的基层设施建设,并对当地的基层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访谈。通过实地调研,调研团成员对脱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并为乡村基层干部的实干精神而感动。

    此次活动期间,调研团通过实地感受,对文胜乡有了深入的了解。文胜乡的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是全中国为实现农村脱贫、实现全面富裕大环境下的一个缩影。能够实现这些成就,离不开国家惠民政策的支持和乡村基层干部的努力。大家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实现全面小康这一目标。


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

参观当地乡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