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新津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何帅 程义鹏 郑溦婧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89

    7月12日—14日,机械工程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新津小分队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2日,小分队来到新津县兴义镇万和乡,以走访形式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村经济形式,人民的生活变化”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走访中,队员们收集了乡民以往生活的照片,将其与现在的生活实况进行对比,直观体现出乡民物质生活的巨大改变,并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研,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乡民的切身感受。通过本次调研,队员们对改革开放以来万和乡乡民的物质生活、教育文化以及休闲娱乐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期盼有了一定的了解。

    13日,小分队来到新津县旅游景点花舞人间,以了解“改革开放后国家新面貌下旅游作为一种跨文化交流活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为目的,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随后,小分队前往新津孵化园,就“改革开放四十年 大学生创新创业”话题开展了相关活动。在蓉创茶馆,负责人李艾君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几个成功创业的案例。之后,大家就创新创业普遍规律及现状、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等话题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负责人的解答。最后,大家参观了一家环境检测公司、两家新媒体公司,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4日,小分队来到了新津县纯阳观,体验被称为"古今天下第一忠孝儒林"的纯阳观。此次活动,不仅让分队队员们切身感受到古往今来忠孝之义的重要性,更在大家心中加强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物的意识。

走访调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