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新闻撰写工作会

作者:曾义来源: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27

为强化政治站位、提升政治领悟力和支部参政议政能力,6月23日,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在办公楼41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新闻撰写指导工作会。民建成都市委会常委李永芳,办公室、宣传处、调研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西华大学部分兄弟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曾义主持。

会上,民建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先菊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支部工作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这一主线,重点关注高校疫情防控、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粮食生产安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抗震救灾和防汛防控等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领域。她还表示,作为支部多年来的下支联络干部,见证了支部的发展和今日取得的成绩,希望支部进一步发挥高校教师的智慧和人才优势,在以上领域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做好参政议政等工作。民建市委会常委李永芳传达了《民建成都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就方案落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民建市委会调研处负责人陈波和宣传处负责人陈德军还分别就《基层组织如何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和《民主党派新闻写作技巧》开展讲座。陈波重点强调了参政议政三要素:组建优秀调研团队、深入走访调研以及调研要务实、不务虚。陈德军结合具体新闻稿件案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和命中率。讲座大大激发了支部会员的调研和写作热情,大家一致表达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农工党市委副主委、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伟峰作为兄弟党派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

曾义就支部2022年的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西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加强与民建成都区县支部和学校兄弟党派的合作,积极开展联合调研和学习活动。

会前,民建成都市委会领导一行与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进等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民主党派高校基层组织履职尽责以及民主党派发挥界别优势促进校地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


会前交流